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召开教师与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智慧商科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52

为进一步加强《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与《ERP沙盘模拟实训》两门课程的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10月29日,在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文汇楼智慧教室,曾磊主任分别主持召开了智慧商科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在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们就实训课程体系的完善和改革开展了教学讨论。乔新欢老师提出,《智慧商科综合实训》课程任务多,涉及大量的实务操作,教师在课堂中要针对重点环节与重点任务需要给予强化性指导,提醒学生充分利用实训平台系统中的业务地图来指导业务操作;外聘教师张淑芳老师建议,教学不要局限于实训系统的任务,还可以就CEO(总经理)、部门经理岗位提供相应的管理能力培训;教研室主任陈秀秀老师通过548份参训学生的调查问卷,得出智慧商科的实训课程对学生的个人成长上起到很重要的意义,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同时,学生在问卷中还提出期待教师能够提供更多的专业技能的示范,希望自主经营的时间可以适当延长等建议,为后续的课程改革提出了方向。《ERP沙盘模拟实训》课程负责人刘洁老师认为,ERP实训教学工作上,可以进一步完善评分细则体系,通过激励机制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曾磊主任肯定了每一位教师的教学热情和对于实训课程建设的深入思考,并对今后的实践教学提出了扩展教学内容、严肃实训纪律、丰富实训活动等要求。

在学生座谈会上,参加过智慧商科两门实训课程的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实训感受,气氛热烈。17药品班曹孟丽同学认为,《智慧商科综合实训》让她感受到在实际工作中,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无论什么岗位对待工作都要尽职尽责;17会计14班的许云川同学认为,实训课程丰富了自己的职场感受,加深了对会计专业知识的理解,锻炼了与别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实训过程中累并快乐着。

最后,曾磊主任感谢了学生们对于智慧商科两门实训课程的肯定,表达了这是对任课老师最好的褒奖,也是教师们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的动力。

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会在教师和学生提出的建议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教学平台,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

图/文 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 闾沛辰 陈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