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班:不断超越自我,志做行业先锋

发布者:智慧商科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32

日子在弹指一挥间就毫无声息的流逝,就在此时需要回头总结之际才猛然间意识到日子的匆匆。回顾这一个星期的工作,我深深的感受到各家企业朝气蓬勃的热气和员工奋力拼搏的精神。其中,西藏班同学们的扎实努力赢得了各企业ceo的认可。接下来,让我们走进现场听听他们怎么说:

恒通工贸行政经理——白玛卓玛

我在实训中,担任行政经理的岗位,职责主要与营销部、人力资源部、行政部有关。我主要的收获是知道了如何把实际发生的业务,转化成我们所学习的会计知识,再用报表等形式将实际发生的业务以财务性质的语言表达出来,供第三方决策知悉,知道了如何实现真正的销售,销售后的一系列生产、成本有关的企业内部业务的展开,并且增进了融入团队的能力。

北京爱贝儿童车制造有限公司成本会计——仁增曲珍

一开始,我的业务是比较轻松的。成本会计的主要工作也是在后期,需要根据仓库里的存货状况进行盘点,并填写盘盈亏报告表。再根据期初的数据,计算每种完工产品的成木,并计算它们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制造费用分配这一块,着实让我头疼了一阵。但是经过自己的思考与别家企业成本会计的沟通,完成了这个任务。

豆豆熊童车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格桑梅多

一周的实训很短,但我学到了很多。首先,让我对人力资源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它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其核心职能是帮助公司管理培训人员。以前只知道人力资源是招聘的,对它的职能了解更是少之又少。其次,拓宽了我的知识面、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北京宝乐童车制造有限公司仓储经理——格桑次仁

我担任仓储部经理一职。仓储部是企业的重要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储存保管生产所需的各类原材料,半成品,以及生产完工等待销售的产成品等物资,并根据业务部门需要适时做好物资的入库,出库,库存控制等主要工作。作为仓储部经理,要做到督促仓管员对物料收发存的管理,并监督仓库进行盘点清盘,发现账实不平时,要上报处理。

旭日商贸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尼吉

我的工作是下单跟催入库退货对账付款等,采购绩效评估主要对供应商的评估,采购计划书的制定是本次采购的需求量作具体分析。通过此次实训我所得到的收获有让我学会了怎样分配采购任务,理解了采购时怎样做市场分析,明白了在采购过程中的操作流程,以及采购完成时绩效考核评估设置,提高了查询资料的能力和整理分析的能力。我在实训中明显感觉到专业知识学的不够扎实,不能够综合运用,这让我更明确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