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发布者:智慧商科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22

55日,为期两周的实训成功落下帷幕。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鼓励下,大家圆满完成了实训任务。此刻,同学们的内心思绪万千,百感交集,有喜有忧总的来说,用八个字可以总结虽然辛苦,但很充实。这次实训,给了同学们一次全面的、系统的实践锻炼机会,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际中的重要性,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实训总结期间,新闻媒体中心采访了本期实训华晨商贸有限公司的CEO朱旭光,请他谈谈实训的感受。

朱旭光说,刚开始的时候他什么都不会,感觉好难。作为CEO,他感到了带领小组做好企业运营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知道了如果将来走上社会去创业的艰辛,实训过程中小组成员都很用心尽力,同时他也明白了带领好小组,长远发展公司需要CEO有果断,有规划,有谋略,更要协调好小组之间的配合,因为企业是个整体,小组每个成员都对企业的运营关乎重大,每个成员缺一不可。在第一轮的运营中,由于订单跟不上计划(区域市场知名度不如一些小组)导致预定生产计划出现变更,影响了企业的业绩。他总结了几点经验供下轮实训的同学参考:一是要恪尽职守,遵守订单约定,信誉是企业立足之本;二是要从实际出发,根据能力去抢单去运营,根据市场前景,合理的开发市场和投资资格认证;三是要明确贷款期限,慎重选择,否则资不抵债,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最后,朱旭光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实训让我们在进入社会之前有了一个对企业管理运营的大致了解,也让我们对以后的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经验参考,我很感谢这次实训。很感激我的组员们相信我,并且让我担任了CEO一职,给了我一次自我锻炼的机会,在运营,战略规划,统筹合作方面给予了经验,这两周的学习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受益匪浅!

实训是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需要的不仅是满腔热情的人更是有真正动手能力的人。经过了两周实训,同学们有许多收获,也有许多遗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一个短暂而又充实的实训,对于同学们今后学习,工作受益匪浅,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会成为同学们人生道路上的垫脚石,成为终生受益的财富。

 通讯员:韦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