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经营 从被动到主动

发布者:智慧商科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006

428日,自主经营阶段开始。经历了整整一周的固定经营阶段,同学们渐渐掌握了实训规则和实训技巧,同时对企业的事情越来越有自己的见解,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对公司的未来充满希望。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开始自主经营决策,老师不再过多的解释指导,真正的把企业交到了CEO的手中。各家公司CEO领导下自主选择研发产品、开拓市场商务洽谈、安排生产等以实现公司利润最大化目标真正从被动到主动,经营意识将大大提高,每个人都要竭尽全力做到最好,累积自己的成就感,让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水平。

做最好的自己——宝乐童车公司CEO访谈

团队是经营一个企业的核心,而一个团队的核心则是为员工尽心尽力付出的CEO们,自主经营第一新闻中心采访宝乐童车公司的CEO刘润红同学。

 

新闻你好,请你谈谈对CEO职业的看法

润红:CEO是管理者,像所有管理者一样,CEO要完成的任务和达到的目的是要借别人的手和脑来取得的。几乎所有职业都可以单兵作战,惟有管理者不行。人是一种会思考的灵长目动物,要想高效地组织起一群灵长目动物,光有权利不行,作为CEO的我,每天必须思考着如何将我们的每一笔花费用在点子上,每一笔支出都得到最好的收益,但是要真正做到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新闻中心:担任了一周的CEO,对此有什么心得感悟呢

润红:在担任CEO这个职位中从中我体会到,只有公司每个人各司其职,组员之间团结合作,形成完善的组织结构,公司才能高效运转起来。如果我一开始就制定一个公司部门制度就很有可能可以避免这些问题了。因此,具体到每一个组员或者说部门的管理能力,即微观管理能力对一个高层管理人员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

回想整个经营过程,我的心态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开始的时候满怀希望与信心,到了第三年看到公司日况愈下而其他组似乎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心情瞬间低落到了极点,但是冷静下来想到没到最后谁也不能判定会发生什么,于是信心又起,顶住压力坚持到了最后。我明白了:企业是面向市场的,而市场是多变的,有些时候甚至是不可预测、充满危机的,企业可能会因此陷入困境,进退维谷。这就要求管理者要有良好的企业家素质,如危机意识、责任心和抗压能力等等。

 

新闻中心:自主经营阶段你对公司经营发展有什么期待呢

润红:目标、理念、预算、决策、团队协作、经验、资金……任何企业的持续运营都不是上述某一方面的独立作用, 而是需要各方面的综合作用的。所谓天时、地利、 人和, 一个企业的成功是离不开各方面的相互协调、 相互配合、 相互作用,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会尽到我最大的责任,帮助我的员工们积极解决关于工作上的问题,让公司运转的更加灵活,让公司越办越好,找到最适合我们公司的策略与方案,在众多的公司比拼中脱颖而出。

 

从刘润红同学的回答我们可以看出来,当CEO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团队领导者的个性决定了一个企业的个性,CEO的决策决定了整个企业的发展趋势,作为CEO需要拥有企业家素质以及战略意识,协调好各个部门,制定经营计划与目的使企业更好的发展。

同时团队精神和意识是十分重要的,组内成员需要互相沟通互相理解包容,要明白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自己成功了企业不一定成功,但是企业成功了自己就一定是成功的!期待刘润红同学的企业往后会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