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商科集体学习区块链实训教学平台

发布者:智慧商科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271

20181214日下午,智慧商科实训中心全体老师,端坐在中心智慧教室,接受来自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刘富潮工程师,对于区块链实训体系构建方面的介绍。


首先我们了解了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经过刘工程师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区块链技术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那样是一项新的技术,它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应用。所谓的区块链经济,它的本质与核心不在技术上,而是商业逻辑的重构。区块链是一场技术革命,也是一场社会认知的革命;其次,刘工向在座老师介绍了国内外区块链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区块链技术在现实商业社会中的应用情况;最后,刘工详细讲解了如何将区块链技术与传统的实训课程进行有效融合与应用。该实训平台分成区块链技术课程与区块链+专业课程的两大课程体系,此体系是基于多层次递进式的区块链知识训练体系而构成。 该平台可以面向金融、软件工程、计算机、大数据、财会等多专业,集理论、实战、应用、体验四维一体的实训平台,旨在培养学生的思维与能力。

经过此次远程课程,各位老师对于在新时代高等职业实验实训体系有了新的认识,实训知识和体系都获得很大拓展,为优化并拓宽我校实训平台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把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建成国家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