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中华网、搜狐网】以赛促训、以训促教——暨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职业技能大赛华东赛区决赛

发布者:韦娟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20

(通讯员:陈秀秀)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 1027日,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协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中联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职业技能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于在我校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举行。

我校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想出席大赛。来自华东赛区16支代表队的30位指导老师和48名选手参加了大赛。本次大赛由杜萍副校长主持。

 上午8时整,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职业技能大赛华东赛区决赛正式拉开序幕,程淮中校长热情致词,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增进学生学习财税知识的激情、丰富知识和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协办方代表、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想希望参赛选手本着学习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大赛总裁判长、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周兵表示将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参赛选手代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崔文雅郑重宣誓,表示要发扬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团结拼搏的精神,争取赛出好成绩。

 9时整,比赛在我校智慧商科实训中心正式开始,上午比赛的内容是财税职业能力竞赛,采用团队竞赛方式,选手分别在税务专员岗位、税务会计岗位和财务主管岗位,模拟财务部门完整财税工作情景,分角色完成纳税策划、发票管理、业务审核、会计核算、税费计算、纳税申报、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各项财税工作任务。财税职业素养竞赛在下午2时开始,考核学生的财税职业素养,包括财税基础知识,财税法规、制度和规范以及财税职业道德。



下午三点半,比赛正式结束,此次大赛决出一等奖两名,分别是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二等奖三名,分别是苏州市职业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三等奖五名,分别是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作为主要面向全国高职院校学生组织的财税技能大赛是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院校学生参加比赛,有助于推动高职院校财税教育改革,构建实用型、技能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有利于增进学生学习的热情、丰富知识和提高技能水平,在技能大赛中不断锤炼师生的意志品质,提升师生的专业技能,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