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腾讯】校企共建打造产教融合实训平台

发布者:智慧商科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49

1018日,扬州大学商学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就如何有效地开展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扬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徐金海一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张世林,江苏财经职业学院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会计学院院长李群、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副主任吕成文等参加了本次参观交流会。

18日上午,在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副主任曾磊的带领下,扬州大学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数十人参观考察了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主要包括多专业综合实训平台与智慧云ERP管理会计实训平台,中心占地5000平,设置了综合实战中心、智慧教学中心、公共资源服务中心、创客咖啡、新闻媒体中心、管委会、ERP实训中心、管理会计实训中心、财务共享中心等功能区,可同时容纳近五百名学生同时实训。2012年我校就与新道科技共建“现代企业管理信息化体验中心”,在财经类专业学生中开展VBSE综合实训。20132015年,双方合作成立“江苏财经—用友新道人才培养基地”“江苏财经新道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开展大商科跨专业时间教学理论研究,通过产教融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学组织形式,打造实训平台,建立健全保障机制,逐步形成“全仿真、全流程、全覆盖”商科多专业综合实训体系,让学生不出校门都能获得人人出彩的机会。

扬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徐金海对我校商科实训平台的打造,实训教学的创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商科的实训缺乏具象化,顶岗实训中由于商业运作的机密性,商科学生很难融入真正的经济业务中,在校内建立一个模拟真实的商业社会环境的实训平台显得尤为重要。实训平台能够实现翻转课堂教学、远程视频教学、移动端互联互动教学、企业全真实战教学,学生进入课堂后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课为上班,变感悟为感受,授课效果能够得到显著提升,先进的理念与技术支撑,有效的实践教学模式,能为提高财经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开辟了一条新路。”

三方就校企合作、创新实训平台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校企合作,应本着“携手并进,互惠双赢”的原则,紧密合作,优势互补,把项目做实、做强、做大,真正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程淮中校长充分肯定此次交流活动的同时,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根本方向。只有深度构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机制,整合多方力量、多种资源,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才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在有效促进学生就业的同时,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解决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不紧密的问题。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张世林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理念先进,提出的建设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通过对现代制造业、流通业及现代服务业等进行全方位的模拟经营与管理,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这样的思路很有前瞻性。

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如何紧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标志着我校与扬州大学产教融合的理论开创了新开始,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进入了深度融合的新阶段。

图\文:陈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