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助防疫,多措并举保教学——机关第六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智慧商科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教育教学质量,机关总支第六党支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完善教学资源平台,制定线上教学预案、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并组织线上教学应急演练,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确保人才培养“不断线、不减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支委会,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活动,集中学习《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立足本职、带头奉献、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教学运行,“疫”不容“驰”。为保障线上教学质效双提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副校长杜萍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多次召开教学例会进行线上教学工作部署。机关第六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线上和线下教学模式。教务处全体同志各司其职,分工负责通知联络、基础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对接、平台技术服务等工作。同时,精准区分在线教学的课程内容,实时调整教学计划。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1-2022 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调整2022年4月至7月教学进程的通知》《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线上教学制度文件,明确部分重要工作时间节点,如毕业答辩及成绩录入截止时间、毕业班成绩完成录入时间、毕业资格审核完成时间。积极主动带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从细从严落实好各项工作预案,自觉在疫情防控中走前列作表率,在涉及疫情防控任务中主动承担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

三是志愿服务显担当,奋勇当先助战疫。机关第六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踊跃报名参加志愿工作,冲在战“疫”最前线,为学校战疫工作注入主力军。为保证教学正常运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保证师生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党员同志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时了解教师在教学中亟需解决的问题。根据疫情发展的态势,教务处精准研判、谋划在前、行动在先,党员同志积极参与2020级线下期末考试考场消毒、学生、监考老师防疫培训等工作做了全面统筹安排,明确职责,分工到人,全力完成本次线下考试任务。5月8日线下考试第一天,机关第六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张晓翔带领全体党员及教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深入考试现场,保障线下考试工作平稳进行。

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以疫为令,增强抗击疫情的政治自觉,立足本职工作,以昂扬的战斗姿态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财院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