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电器安全防护小知识

发布者:智慧商科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10

夏天将要到了,大家对电风扇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用电越来越频繁,不过在大家清凉一刻的时候也要注意用电安全哦!下面小十将为大家科普一下用电安全小知识。

一:充电宝

充电宝可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神器,出门不背个“板砖儿”总觉得少了点啥。可是大家不要觉得充电宝绝对安全哦,目前没有任何一项科学研究可以完全证明充电宝的安全性。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一点哦。

 

首先大家要注意品牌问题,三无产品千万不要买哦,一般的三无产品不仅没有质量保障,也没有该有的售后保障,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二:电线问题

大家在宿舍时经常抱怨插电孔只有一个,而自己又想要同时为多个电器充电,这个时候大家一定会想到接插电板,可是这插电板也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哦。

 

大家在用插电板时经常会把不同功率的电器放在一起,而我们宿舍的电压,功率都是固定的,这样做就会容易产生过载问题,而导致短路断电,甚至引起火灾。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将各种功率较大的电器放在一个接线板上,要注意电器过载问题

三:火灾防护

但凡是与电器相关的就不得不提到火灾问题,火灾的原因是多种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小事开始防护。

 

 

在宿舍中要做到人走电关,及时的把所有的插电头拔下来,还要注意在雷雨天不要用电。注意各种电器的用电时长,不要过度用电,一旦发现手机等有过热的状况一定要及时关闭。

四:电器管理

大家在宿舍中肯定动过想用大功率电器的念头,而大功率及违禁电器的使用是构成火灾的首要隐患。大功率电器,比如:电热器、热得快、小电炉等,由于学生宿舍的供电线路和设备是按照普通照明用电设计的,在人员密集区中使用大功率电器,使本来设计负荷小的线路和设备承载着超大负荷,易引起线路设备着火。另外,在使用大功率电器时,由于通电后遗忘或放置不当等原因,引燃附近的易燃物,也很容易造成火灾。2008年某高校宿舍就有使用热得快后忘记拔掉电源而随意将热得快摆放在塑料盆而引发的火灾。

说了这么多,大家有没有对电气安全问题多一些了解呢?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注意用电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