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半年党员、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

发布者:智慧商科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8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现将我校2018年下半年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根本,精心组织全校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把学习的过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过程,使学习成效内化为马克思主义立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场、人民立场,内化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情感、爱党爱国的情感、热爱人民奉献人民的情感,贯穿于学校发展各方面,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科学指导、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内容

专题一: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领会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促进全校师生员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专题二: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810-12月期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盛大召开,及时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专题三: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

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改革开放专题(详见第四、九、十三、十四讲)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深刻内涵,将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专题四: 深入领会教育“初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党的十九大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让教育教学的所有环节都围绕“立德树人”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王继才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新时代教育事业中的奋斗者。

专题五:全面从严治党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可参考《三十讲》第二十八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学习学校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的规定性文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专题六:全面依法治国

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可参考《三十讲》第十七讲),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结合“七五”普法,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领会和把握。把学习法律法规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学校章程和相关管理文件、规章制度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养成遵法守法习惯,强化“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观念,提高依法执教水平。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12018年下半年集中学习6次。学习形式以学习原文、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专题片、开展专题讨论等为主。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不断完善党员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严格按制度、按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加强考勤、考核工作。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有专人、专本认真做好学习记录。相关学习材料及时整理归档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