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不分贵贱,技能要争高下——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者:智慧商科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30

20181129日,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副主任曾磊一行参观了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

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毗邻高教园区、南部商务区、万达商圈,是宁波市教育局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710平方米,目前一期已建设完成。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开展职业测评、职业体验与职业指导培训,是宁波市中小学生职业体验和生涯指导服务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实践与培训平台;宁波市中小学职业生涯指导师培养平台;宁波市市民职业咨询和职业指导平台。

根据职业倾向测试-职业体验活动-职业培训拓展为主线,通过先进的互动体验教育理念、创新的场馆建设思想和完善的运营服务体系,建立三大体系:职业咨询体系、职业体验体系和职业培训体系。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一条龙服务,一次专业的测试、一次深度的体验、一次有针对性的指导、一本个性化的报告、一本学分证书、一个培训拓展的空间。


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是全国首家综合性的学生职业体验拓展基地,以职业测试-职业体验-职业素养提升-职业培训拓展为主线,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简而言之,在这里,学生可以对“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有清晰的认知。

本次参观交流,为智慧商科综合实训的改造升级提供了有用的参考。